黄昏伴酒

伪善的人来了又走,只顾吃穿。

小狐狸与小蜜蜂

     林中有个小狐狸,孤孤零零的生活着。直到有只迷路的小蜜蜂来问路。
     后来小蜜蜂知道了路却不愿意归途。
     林中总是有野兽欺负小狐狸,肆无忌惮的。小狐狸的毛皮上有些未愈的伤疤,小蜜蜂心疼地问它“疼不疼”小狐狸总是云淡风轻的略过。
       小蜜蜂决定留在它身旁,保护它。
       小蜜蜂会采蜜给小狐狸喝,花朵糖浆向口中涌动,小狐狸的心不知不觉柔软的像一片湖。依然有野兽刁虫来欺负小狐狸,小蜜蜂势单力薄,没有任何的办法去保护小狐狸。它的心脏很小很小,只能装下一只小狐狸。
       小蜜蜂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难过,无能为力的难过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。我们一起去晒太阳吧”小狐狸又有了新伤,在柔软光亮的皮毛上显得狰狞。 
       小狐狸对小蜜蜂说过这首诗“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”。于是它们一个在地上 一个盘旋空中,一起去山顶看日出。
        它们相遇就此拥有最爱归家。小小的洞穴,有小狐狸也有它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小蜜蜂停歇在小狐狸的肚皮上睡觉。小蜜蜂失眠时喜欢看小狐狸明澈的眼,它沉溺其中,里面的光彩胜过它见过的万千星辰。
        有天小狐狸忽然对小蜜蜂说“呐,你知道吗?那句诗还有下句。”那时它们正在街上准备去买小蜜蜂最爱吃的桂花糕。
       狐狸笑了。看着小蜜蜂说“和你的心上蜂 ,一起逛逛街道。”
      小蜜蜂说 “那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心。”  小狐狸举起它毛茸茸的爪掌轻轻的摸了摸小蜜蜂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许反悔,一辈子就这么定了。”小狐狸说道。小蜜蜂觉得那天的桂花糕比以往的都要松软香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原诗是“你来人间一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要看看太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和你的心上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起走在街上”
海子作的诗。我很喜欢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