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昏伴酒

伪善的人来了又走,只顾吃穿。

演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她只是个演员,演绎着别人的故事,他人的情仇,唯独不足的是投入了自己的情感,她自己就只剩稀薄的爱。
     有时她会遭受无故的谩骂,无端的嘲讽 还有没由来的嗤笑。她看着镜中女孩脸上的精致妆容,一股陌生的气息从那脂粉、口红,香水里发散出来,那是只有她明白的气息。那股气息牵引着她成熟。
     人总是要生存的,她也不例外。
     她喜欢热闹与盛大。喜欢簇拥与鲜花。那些虚无的事情可以填塞她空洞的灵魂。她什么也没有,她只是很寂寞而已。
     她忽然想起,她还拥有着梦魇里的他,他会一如既往地唤她“丫头”“猪婆” 。可是她已经失去了他,她的枕边人是另一个人,大了她12岁。成熟稳重,事业有成,俊郎清瘦。她还有什么不满足的,一切在外人眼里都那样好。她的唇边只剩苦涩的笑。这场婚姻一开始甜蜜有余后来只有貌合神离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—如果是嫁给他呢?这个念头忽而在脑中生根,在心里悄悄的萌芽。她的这个想法很槽糕 ,她有一些惶恐与不安。因为她是这般可笑,她竟然惦念着他虽然无人知晓。
      她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埃及,她刻骨铭心的爱人是他。
      1月8日他们分手,1月8日她公布了与另一人的恋情,1月8日她大婚。1月8日是他心里的一道疤,那天他失去了一只小狐狸从此只剩一群猫。他很难过但那又怎样,他们的爱是隐秘的所以难过也只能一个人静静地抚摸着猫的皮毛,用动物的体温给予自己心灵的慰藉。
       他的小狐狸走了,从此只剩他。孤孤单单。他驯养了她,他也只爱这只狐狸,没有别的玫瑰花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曾会发短信给她喊她“幂丫头”“丫头”这是他的专属昵称。可惜最尾等到的只有枯枝。他们成了形同陌路的熟人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再也没有延续的故事。胡歌杨幂中途散场了,猪婆菜牙白头偕老了。他们彼此还会偶尔想念,可是再也不会一起表演。
        好聚好散,如此便罢。花开两朵,各散天涯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